他抬手一擋,手臂被刀砍斷扯下蒙面罩,歹徒竟是熟人
  這不是電影!
  男子騎摩托車回家途中
  被突然衝出的黑色轎車撞入水溝
  轎車上下來倆蒙面歹徒
  二話不說舉起砍刀砍向男子頭部
  陳仲雙手被砍斷
  疑因承包水庫起糾紛行凶報複;嫌疑人搶走一輛電動車後逃離現場;海口警方介入調查
  本報訊 9月11日下午2時40分許,海口市舊州鎮村民陳仲騎摩托車回家途中,遭遇3名蒙面人伏擊:陳仲連人帶車被蒙面人駕駛的小車撞倒,從車上下來兩名蒙面男子持刀將陳仲的雙手砍斷,其中一名行凶男子又搶走另一名村民電動車。案發後3名嫌疑人匆匆逃逸,海口警方已介入此案調查。記者 廖自如 文/圖
  回家途中遭3名蒙面男子襲擊
  昨日上午,記者在海南邊防醫院骨科病房見到了受害人陳仲。他剛做完手術,雙手和頭部還綁著紗布。
  談起9月11日下午發生的事,陳仲還心有餘悸。他告訴記者,他是海口舊州鎮聯星村委會湖村人,今年44歲,在聯星小學旁邊開了個小賣店。陳仲說,9月11日下午2時40分許,他從鎮上買了一些雜貨,正準備騎摩托車回家。行至永太村附近路段時,突然一輛黑色豐田車猛地向他衝過來,連人帶車把他撞到了路邊的水溝里。“我的腳被摩托車的排氣管壓住燙傷了。”陳仲說,他當時掙扎著爬起來,但緊接著,2個蒙面男子從黑色轎車上走下來,手持半米長的砍刀朝他衝過來。“前面一個男的一刀朝我的頭砍過來,我下意識抬起左手去擋,結果小手臂直接被砍斷了,頭上也被砍傷了。”陳仲說。
  “如果不是手被砍斷,恐怕就是腦袋開花了,命都沒了!”陳仲後怕地說,“當時我被2個蒙面人追砍時,朝轎車看了一眼,坐在駕駛位的也是一個蒙面男子。他們3個人對我一個,我當時就覺得自己凶多吉少了。”
  雙手被砍斷,竟是熟人下毒手
  “到底是誰想對我下毒手?”陳仲告訴記者,被歹徒砍傷後,他也沒反應過來,“我找機會扯掉了一名男子的蒙面罩,發現居然是認識的人!”陳仲告訴記者,對方姓曾,雙方曾因承包水庫的事起糾紛。“我用右手勒緊他(曾某)的脖子,免得他再舉刀。”陳仲說,後來他的右手手掌也被砍斷了。
  據瞭解,事發當時,和陳仲同村的陳益付正巧騎電動車經過。看到歹徒居然光天化日之下砍人,陳益付趕緊衝上前阻止,曾某打算對陳益付行凶時被陳益付厲聲喝住。隨後,幾名群眾也聞聲趕到現場,曾某等3人才匆忙逃離。由於作案用的黑色豐田車掉入了路旁的水溝,3名歹徒只得棄車而逃。逃跑時,曾某還搶走了陳益付的電動車,車上有價值幾百元的貨物。陳益付隨後撥打110報警。
  目擊者介紹,遺留在現場的作案車輛是一輛花冠車,車內有辣椒水2瓶、山豬炮等爆炸物數個,還有幾把開山刀。
  海口警方:是糾紛引發的報複行凶案
  路過現場的四輪農用車司機將倒在血泊中的陳仲送到了附近的海口市舊州鎮衛生院救治。因傷勢嚴重,陳仲隨後被轉到海南邊防醫院搶救。
  接警後,轄區海口市舊州鎮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調查,並將案情向海口市瓊山公安分局上報。舊州鎮派出所副所長郭澤軍介紹,這是一起因農村承包水庫養魚糾紛引發的報複行凶案,案件發生後,海口市瓊山公安分局領導高度重視,指示刑警大隊全力偵查,儘快破案。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究竟是什麼樣的糾紛居然要提刀相向呢?陳仲告訴記者,舊州鎮有一個水庫,他是承包的股東之一。曾某想要50%的股權,但被股東們拒絕,於是多次恐嚇幾名股東,甚至揚言要“打死他們(股東)”。陳仲說,曾某多次帶刀到他家裡威脅恐嚇。2012年正月初四,曾某帶人開著9輛車追砍他和其他股東乘坐的汽車。去年和今年,曾某還帶人持槍威脅他和其他股東,直到村民打電話報警後才離開。  (原標題:他抬手一擋,手臂被刀砍斷扯下蒙面罩,歹徒竟是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81udex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